fbpx

關閉選單

[美股分析]最強消費日用品公司,股神巴菲特最喜愛的公司之一-寶僑 (Symbol: PG)

要講美股股息君王寶僑(Symbol: PG) 的地位,用一段話就可以。巴菲特在一次跟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的演講裡提到:

寶僑非常多元化,假如你要我持有它20年,我不會覺得不開心…

….甚至,如果你要我把整個家庭,全副身家都放在寶僑,然後跟我說我從此以後不能持有其他股票也可以

…我可能會選擇其他股票,但肯定找不到另外100個名字讓我考慮。」

寶僑賣的是就是消費必需品行業裡最傳統的產品,是一家能夠體現美國強大的超級經典美國公司。

作為一個國際性的家庭消費品公司。寶僑自創辦180年以來持續成長,業務繁多,通過不同渠道向全球銷售產品。其中包括大規模採購商,雜貨店,會員制商店,藥店和百貨商店。在本土以外的銷售額約占公司總額的60%,其中約三分之一來自新興市場。

 

自從1837年成立以來,寶僑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消費品生產商之一。靠著創新和投資研發,寶僑在許多品牌已經獲取領先地位。下圖顯示的是公司市佔率已經拿到第一的產品,對比第二名競爭對手的倍數。

營運著一系列領先品牌,寶僑旗下有22家產品可以為公司每年帶來超過10億美元的年銷售額。很多經典的家庭用品牌子都可在這裡看得到:包括潮牌洗衣粉,Charmin衛生紙,潘婷洗髮水和幫寶適尿布等等。

(註:2012年,寶僑把旗下最後一個食品品牌Pringles出售給家樂氏,並在2016年將金頂電池賣給波克夏。)

而每年可以帶來超過5億美元營業額的產品,有另外19個。合在一起看,寶僑擁有的是同行裡最大的品牌陣容。而寶僑最重要的競爭優勢就是其品牌的實力。由於該公司專注於生產最具創新性和最高品質的產品,因此其品牌普遍被消費者視為優質產品。

股價方面,近年看似疲弱,但其實那是因為公司看穿了大企業難以管理的壞處,積極在轉型變得更專注在最賺錢的產品上。

而寶僑在2017財政年度終於完成了品牌組合的轉型,從170個品牌,16個類別削減到65個品牌,10個類別。寶僑現在有一個更強大,更有針對性的產品組合,可以更好地使用公司的資源去發展。

每股盈餘(EPS)也因為這樣加上美元轉換改變而有了曙光,終於重新向上。

財務狀況方面,因為減少成本的關係,2017年度負債比也只有0.42,可以接受。

作為連續127年發放股息,連續61年股息成長的國際企業,寶僑比許多大銀行都還要安全。經過嚴謹的產品重新篩選,可以看到業務重新成長的動能,寶僑絕對值得投資者考慮在投資組合佔有一席之地。






Submit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