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關閉選單

高勝率 ETF 懶人投資 ⚖️ 不選股也能在股市賺錢

「連午餐想吃什麼都好難了,好懶得研究股票哦!」

你是否也覺得 投資 看起來好複雜,因此不敢再靠近一步了?

股市每天都有漲有跌,沒有人能精準預測全球股市的未來,但儘管如此,就算在最糟糕的時間點 投資,都比你永遠不 投資 好。

SPY 這檔每年穩定獲利的股票,也不用怕股票變壁紙。美國大盤 S&P 標普 500(SPY),不僅一次可以買下美國前 500 大市值最大的公司,就遇到股災也不用怕!讓資金與美國股市一同成長,是個最簡單的 懶人投資 法!

📌 投資 新手筆記:SPY

SPY 是在 1993 年發行,一個歷史悠久的 ETF,現在被當成美國股市最重要的指標之一,因為 ETF 包含美國股市當中市值最大的前 500 大企業,包含許多產業,例如科技、民生、消費、醫療以及金融等。

以下圖表是 SPY 最新持股排名,蘋果、微軟、亞馬遜、Facebook 等等,都是非常賺錢的國際企業。(資料日期:2021 年 08 年 31 日)

不選股也能在股市賺錢 高勝率懶人投資法

(來源:etfdb.com)

每個企業都會有表現不好的階段,SPY 定期也會更換持股或者是調整它們之間的持股比重,便能夠幫助投資人不選股也能在股市裡賺錢。

📌 為什麼 SPY 是可以放著不管就賺錢的 ETF 呢?

SPY 每一年的報酬率都有高有低,例如在 2002 年網路科技泡沫、2008 年的次貸風暴都造成很大的負報酬率,但幾乎隔一年就漲回來,之後每一年 SPY 也都在持續成長中。

(來源:finance.yahoo.com)

2019-2020 年就算因為疫情的關係,最大的跌幅來到 30%,也花了僅僅 5 個月就恢復疫情前的水準,現在 SPY 的股價還不斷在創新高升中。

📌 現在 SPY 的股價創新高還算是投資的好時間嗎?

取決於你持有這檔 ETF 的時間多寡,假如以 10 年為單位來做投資,現在的股價對比 10 年後,你可能覺得划算;但也可以用定期不定額,或者等股價低一點再去做投資,會讓報酬率好得許多。

在這 27 年當中 SPY 的股價成長非常驚人,總共成長的 740%,假設投資人當初投資 100 萬,現在就會變成 740 萬。最近 10 年 SPY 的年化報酬率是 12%,也就是每一年的資金會以 12% 的速度在成長,5 年就是每年 11% 的速度在成長,相對個股來說,是安全許多的投資商品,投資一間公司的股票,需要了解公司的運營狀況,無論是景氣循環或訂單等風險因素,投資 ETF 可以將風險做適當分散,讓每一年都能有穩定獲利,也就是高勝率懶人投資法;但如果是打算短期投資一天、一個月,以近期來說風險大,就不太推薦了!

📌 怎麼確定 SPY 未來不會跌呢?

 

股市每天都有漲有跌,沒有人能精準預測全球股市的未來,而 SPY 會挑選前 500 大市值最大的公司,甚至是定期汰換不好的企業。

 

因此建議可以分散資金在不同時間點去做投入,用定期不定額的方式,貴的時候少買一點、便宜的時候就多買一點,長期持有的報酬率在未來是很可觀的。

 

當然要提醒讀者,在投資之前,要評估自己的經濟狀況,做好適度的風險控管。

🎥 搭配 YouTube 影音完整版一起服用

(延伸閱讀 📚 比市場多賺163倍!「價值投資」保持高勝率的七個秘密

(延伸閱讀 📚 股息股利是什麼?投資股票獲利的必修課

(延伸閱讀 📚 波克夏 2021Q1最新持股異動分析與漲幅排名,持有31年的股票快被砍光了?!【股神巴菲特】

(延伸閱讀 📚 投資美股有賺錢要不要多繳台灣的所得 稅 呢? 投資美股最擔心的問題之一

還想更深入了解嗎?

如果你想知道什麼樣的公司是一間好公司、或者什麼樣的價格適合 投資 這間公司的股票,不管是投資新手、老手,都歡迎你來參加免費的 BOS 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