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關閉選單

[捶心肝投資系列]- 讓股神少賺120億美元的 夢幻國度:迪士尼(Symbol:DIS)(上)

噢,迪士尼(Symbol: DIS)。全世界最夢幻的地方。全世界的小孩(大小孩)都會去追逐夢想的地方。想到迪士尼,你可能會聯想到米老鼠、快樂、夢幻的感覺。

巴菲特說過,如果叫一個媽媽想起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有什麼感覺的時候,她會想起?…什麼都沒有想起。

如果讓她想起二十世紀福斯(20th Century Fox),同樣,她可能…什麼都沒有想起。

但是迪士尼不同。全世界的大小孩都會在想起去迪士尼樂園玩的時候聯想到夢想和快樂。這個現象在全世界都是一樣的。

幻想當年迪士尼還在賣錄影帶的年代,一個媽媽想要買個錄影帶讓小孩看,好讓自己可以休息幾個小時。她選擇購買什麼的時候,會先坐下來看20個小時的動畫然後才決定買那一個嗎?
 
看到迪士尼的動畫比其他貴個一兩塊美金,這個媽媽可以果斷的買下去。她可以省下一個選擇品質的時間,因為她知道買迪士尼的動畫不會有大問題。「我的孩子將會喜歡這個我完全沒有看過的動畫。」她自信地想。
 
你可以想像一個媽媽會在購買影片給小孩的時候,會因為「環球影城」這個牌子而放棄「迪士尼」的動畫嗎?不太會,很難想像。
 
這就是一個經典的品牌效應影響消費的例子。
 

迪士尼公司簡介:

迪士尼公司及其子公司是一家多元化的全球娛樂公司,主要集中在四個業務領域。業務包括媒體網絡,世界等級的遊樂公園和度假村,影城娛樂以及消費產品和互動媒體。

截至2017年9月30日,迪士尼公司已僱用約199,000名員工。除了已有的強大品牌業務外,為了增加現金流,迪士尼正準備推出兩項直接導流向消費者(DTC)的媒體銷售服務。迪士尼計劃在2018年將會繼續通過ESPN的品牌服務分發更多種體育內容,並在2019年發布公司的電影和電視內容計劃。

如果你有聽過星球大戰,復仇者聯盟等經典電影,沒有錯,它們現在都是迪士尼底下的。每年單看這些動畫角色的票房就不得了,何況之後可以發展在遊樂園的商機?

因著這些好品牌和公司推出的好產品,迪士尼的獲利得以持續上升,同時又沒有危害到公司的債務,負債尚算健康。

下次說說巴菲特在投資迪士尼所犯下鮮有的錯誤。

 

 






Submit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