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關閉選單

如何安全地投資加密貨幣? …即使…它是那麼的不穩定?

最近加密貨幣(Cryptocurrency)很夯,今天來跟大家聊聊到底有沒有辦法安全的投資虛擬貨幣。

了解虛擬貨幣Cryptocurrency的含義

正所謂「太陽底下無新事」。在交易市場裡很多東西都是舊瓶新酒,但是因著科技進步,我們還是需要與時並進。

要了解什麼是虛擬貨幣,首先,你必須明白什麼是貨幣!貨幣是指大眾可接受用於交換貨物和服務的金錢。在最原始的日子裡,人們使用易貨貿易,亦即是以物易物,但這個方法經常使事情變得非常複雜和困難。例如,如果你想要在你的房子周圍建一堵牆,泥瓦匠不一定會想接受你的收藏那一盒快過期的牛奶當作報酬。於是,作為一個方便交易的代理品,貨幣便衍生成交換商品和服務的媒介。

加密貨幣簡單的說就是以數碼的方式交換貨幣。另外使用加密程式來保護和驗證交易。簡而言之,加密貨幣的安全性就是來自於一系列電腦和計算機解決安全難題而獲得的。

隨著過去一年比特幣價格的大幅上漲,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投資」(炒作?)加密貨幣這個事情一點都不令人意外。現在,市場價格有了一些修正,人們當然就會想知道再次進入市場買是否安全。

 

大多數人都不知道加密貨幣的3個問題

1.極昂貴的交易費用

2.交易時間非常長(截至2017年12月,加密貨幣交易時間基本上> 1小時)

3.巨大的價格波動(你可以非常快速地變富有或很快變窮)

想像一下,你在網上買了一些東西,然後必須通過加密貨幣付款。有趣的是,與現金支付相比,加密貨幣付出的價格將會更貴,而且這個交易只會在一個小時後才會完成,還有,您購買物品的價格並不是固定的,因為一小時後,價格將會大幅上漲或下跌!有了這些限制,使用加密貨幣來購買商品和服務在現實中非常困難(現在的它更像是一種推測工具!)。當然隨著技術的發展,未來這個現象可能會變得更好。


除此之外,由於沒有標的資產,因此投資者很難對加密貨幣進行估值。人們看到的價格純粹是基於需求和供應。然而,擁有加密貨幣的人普遍認為區塊鏈提供的安全性是有價值的。那麼,區塊鍊到底是什麼?

 

加密貨幣缺少的鍊接

你有沒有想過加密貨幣背後的技術到底是什麼?沒有錯,就是大家常常聽到的區塊鏈技術。

很多人都不了解,區塊鏈技術實際是一塊還沒有被琢磨完成的寶石。這項技術同時也有用在醫療保健,銀行,鑽石和無人駕駛汽車行業。

除了加密貨幣外,我們也應該更深入地了解在世界各地實施擔保交易的技術。與加密貨幣相比,這些估值相對容易得多,因為它們具有實體的資產。

例如,美國上市公司盧卡拉鑽石公司(Lucara Diamond Corp.)就有使用區塊鏈技術跟踪鑽石在供應鏈中的運輸。他們在鑽石區塊鏈的創新做法是,當每個工作或交接流程在鏈上註冊時,它就會成為一個「區塊」,代表鑽石在穿過不同階段時產生的獨特信息,數據或特徵。

然後,每個區塊添加到區塊鏈中前都會先通過區塊鏈社區進行驗證,而區塊鏈就會隨著每個註冊的新區塊繼續增長。當新區塊「鏈接」在一起時,這些區塊將為每個鑽石創建一個完整的數字記錄,為消費者提供購買鑽石無可辯駁的保證。

從個人或企業隱私角度來看,區塊鏈是獨一無二的,因為所有用戶都可以看到鏈上註冊的事件,同時確保某些商業敏感信息(如價格)僅對參與該用戶的用戶可以讀取。

總括來說,加密貨幣的未來在很大程度上還是未知之數。有很多人相信它的價值,也有很多人認為它正在走向毀滅之路。

如果您希望將資金投入加密貨幣Cryptocurrency,也許您可以通過我們教授的投資組合規模理論來實現這一點。好好管理你的風險,同時把賺的錢最大化!






Submit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