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關閉選單

如果你10年前投資蘋果? 持有好股票的威力

作為全世界市值最大的公司,蘋果(股票代碼:AAPL)的實力不容置疑。

➜ 學習看更多:2023年市場預測今年蘋果表現將會如何?

前面有提過不同的投機者分別做空蘋果或是短暫進出交易這檔股票,通常效果都不太理想。

事實上是,買好公司你要有當老闆的準備。

不過金融市場就像是社會的一個小縮影,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人們喜歡的投資方法不盡相同,只要是賺錢就可以了。我認為投資最重要的是穩妥,務求睡得安心,因為投資的血汗錢是辛苦賺來的。

巴菲特追隨的價值投資法講究的是長期持有,作為一個公司的老闆他不會太在意蘋果每一季的iPhoneX 營收。

他說如果你投資是基於蘋果下一季或3個月之後賣出多少iPhone的話,你完全搞錯了投資的意思

巴菲特喜歡蘋果的是它高達99%的客戶滿意率,與及所有他認識的小孩”都只會選擇蘋果產品的事實。

他說這個世界

沒有人會買一個農場之後問說「這裡下一年會不會下雨?」這種愚蠢的問題。他們會願意買這個農場是基於它的獲利能力。他們會投資是因為他們期待1020年後這筆投資會有非常好的回報。

今天我們就看看,如果持有蘋果股票10年的話,會賺多少錢?

如果你承受了蘋果的科技風險,10年前買進它的股票,你今天應該會非常開心。

如果你花$10000美金,只是買入蘋果一次,然後什麼都不做,10年後可以賺到$93057.78美金,年化報酬率是24.99%。

如果你選擇在2012年開始把蘋果發的股息再投入,可以多賺6000美金(原本本金的60%),賺到$99030.87美金,年化報酬率是25.77%,把股息和本金的威力加起來漲了足足9倍!

同期的大盤表現也不差,如果有做股息再投資的話可以有10.65%的年化報酬率。

怪不得股神說一般人穩穩投資SP500就可以有豐厚的回報。

記得巴菲特曾經講過,如果你沒有想持有一檔股票10年以上,那麼你10分鐘都不要持有。

這句話同時道出了長期持有的威力,又提醒大家市場短期的不理性,任何小道消息都可以大大影響公司股價。

假如你對投資股票有興趣,但又覺得風險太大,可以投資一些大師像安東尼羅賓、華倫巴菲特推薦的被動型基金。它們通常都會有低管理費,手續費或是低稅的好處。而且投資一檔指數型基金就可以參與整個股票市場,風險比只投資一檔股票來得低。當然,回報率也是會相對降低。

祝大家投資愉快!

溫馨提示:以上非任何形式之投資建議,投資前請審慎評估。






4 Comments

Submit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