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關閉選單

美股價值投資培訓師真心話Q&A 最多人想問培訓師的問題在這裡一次解答

投資 大小事,及各種價值 投資 培訓師常被問的問題,將會收錄於此篇,希望對想了解 價值投資 、具有 投資 障礙或投資心魔的朋友有幫助!

Q1 出來教 投資 ,是不是詐騙!? (by Victor)

「要定義一個人是否成功,不是看他的財富有多少,而是要看他能幫助多少人成功」,BOS的培訓師都是有著這樣的精神在輔導學員,甚至比學員更在意他們的績效!

我們是教大家一套系統,一套有邏輯的思考方式,教導學員用正確的觀念,使用價值投資法,讓你的存款配置在這些好的公司上。當然,只看單一股票一定會有輸錢的風險,所以我們更關注的是整個投資組合,你的組合有賺錢才是真正有賺錢!像股神巴菲特的投資組合,也會有單一股票是輸錢的情況,但是他的整個組合是非常賺錢的,每年領到的被動收入是非常可觀的。

如何做好自己的投資組合,我們在課堂上也會教給大家。我們BOS也是通過ISO 9001的認證,有自己的教室與辦公室,要找到我們其實很容易,不用擔心選到一家不好的教學單位。

Q2 你教學員 投資 ,你自己有 投資 嗎? (by Victor)

至於很多人愛問的投資報酬問題,穩定長期的說,平均一年的報酬率大概就是20%。如果你也按照我們上課教的方法操作,15~20%是可以做到的,再加上可以透過美股選擇權的策略,額外增加每個月2~3%現金流,如果你每個月都做,那至少一年就有24%的績效,重點是你有沒有行動,相不相信價值投資這個方法。

Q3 為什麼不教台股,要教美股? (by Victor)

而我會選擇投資美股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平常用的、吃的,甚至每天會摸到的東西,很多背後其實都是美股上市公司,可以稱美股為最熟悉的陌生人。而且長期來說,投資美股的績效會比台股還要好,這件事情已經有很多數據都已經證明過了,再加上我認為投資在我可以理解的國際大公司,我會比較安心,像迪士尼、蘋果、麥當勞、可口可樂等等都是我有投資的股票,相對台股反而很少民生消費類型的股票,生意模式也比較難懂。

Q4 你如何成功成為 價值 投資 人? (by Victor)

當我意識到投資理財很重要的時候,我一開始可能跟大多數人一樣是用自學的方式,然後買了復興航空的股票,但這間公司經歷了兩次墜機的醜聞,然後它就倒閉下市了,當時我只知道我買股票賠錢了,連為什麼賠錢都不清楚,也不知道該怎麼避免買到下一個復興航空,所以我下定決心要出來學習,找些投資課程來聽看看,至少我想我還能從中學到東西。

Q5 價值投資 派 vs 技術分析派 比較 (by Victor)

其實我當時有去坊間很多投資教學的課程試聽比較過,最終選擇了價值投資,因為我覺得他容易理解,而且是可以照著老師的方法複製,一般人是可以成功學會的,而技術分析雖然看起來報酬率很高,但是我覺得很難學,相對輸錢的機會其實也高,我也相信真正靠投資變有錢的人有95%的人都是用價值投資這個方法,所以最終我選擇價值投資。

Q6 你在投資路上有失利過嗎? (by Victor)

我自己在一開始學完價值投資後,就很快地照著上課教的方法,實際去開戶投資美股,慢慢開始有穩定的績效後,身邊開始出現許多快速致富的方法誘惑著我,其實我有嘗試去學一些比較激進的技術分析方法,實際去操作後,結果最後多半都是輸錢收場,所以我發現投資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其實不需要跟別人比較,適合自己能獲得穩定獲利的才是真正好的投資方法,現在我除了一直使用價值投資的方法外,也開始多領域的閱讀,培養我對於各產業的認知,每天也會進行冥想來察覺自己心態上的改變,並適時調整,讓自己對於投資股市不會再迷惘,可以更放心的把錢放在我投資的股票當中。

====

如果想瞭解更多美股相關知識,或聽培訓師現場分享,可以參加【免費價值投資分享會】,每週二四六定期開課,試聽不吃虧,沒學到賺錢方法才可惜~期待我們分享會上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