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關閉選單

投資美股風險很大?到底是什麼風險?

人性才是最需要擔心的風險

很常聽到學員問培訓師,投資美股有什麼風險?撇除投資策略的問題,除了匯差的風險外,我想更多的可能是人性的風險 (笑。以匯差的風險來說,因為我們無法控制,也無法準確的預測匯率漲跌,因此匯差大的時候,的確有可能會抵銷你的獲利,但相反的匯差也可能讓你賺更多。如果以長期投資來講,你可以選擇對你有利的換匯時機,將美金換回成台幣。

投資風險,就是賠錢的機率

而大家認為的投資風險簡單講,就是你投資賠錢的機率。投資一定有風險,但不投資風險更大,為什麼?因為當多數人,都透過投資組合控制風險,想辦法降低賠錢機率,想辦法讓投資報酬打敗定存的利息,進而提升自己的財產,而你的存款還躺在銀行,每年就只有1%,這樣真的有比較好嗎?

美股市場大,人為操縱股價機率小

以小資族來說,另一個最怕的風險,是股市被有心人事操弄,導致股價漲跌都由股市大戶們來決定,讓自己的資金遭到長期套牢。而美股是世界上資本最大的投資市場,在美股股市,不太會有所謂的市場大戶,進行股價操弄,此外,世界上的好公司,多數也都會選擇在此上市,甚至台灣之光台積電,也有在美股掛牌上市。

我可以找到一堆你應該選擇投資美股的原因,但要我找到反對你投資美股的理由,實在寥寥可數。

如果想瞭解更多美股相關知識,可以參加【免費價值投資分享會】,每週二四六定期開課,試聽不吃虧,沒學到賺錢方法才吃虧~期待我們分享會上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