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關閉選單

美股ETF怎麼買?完整步驟讓你一次學會

美股ETF是現在很多投資新手開始投資第一個會考慮購買的商品,因為好像買進ETF,就可以買入一籃子的股票達成分散風險的目的,但似乎買入基金也可以達成一樣的目的,那「ETF」跟「基金」你分得出哪邊不同嗎?要如何自己買進「ETF」節省手續費呢?讓我們接著往下看吧~

一張比較圖秒懂「股票 vs ETF vs 基金」不同

⇒ 延伸學習:【如何投資理財?新手必看的4種投資管道介紹
⇒ 延伸學習:【為何新手要選擇「美股價值投資」開始投資第一步


ETF有哪一些種類

ETF的歸類法有很多種,同一檔ETF依照不同歸類方法,也可能落於不同的ETF類別中。這邊以簡單且好理解的分類,將ETF歸納為以下幾種類別:

指數型ETF

追蹤、模擬或複製特定指數或股票市場績效指數之ETF。
Eg. 台灣0050(台灣前50大公司)、美國SPY(美國前500大公司)、美國QQQ(納斯達克100指數)

債券型ETF

追蹤、模擬或複製之標的指數成分為債券之ETF。
Eg. 台灣00795B(美國公債20年)、美國BWX(彭博巴克萊國際政府債券)

商品型ETF

可再細分為能源、貴金屬、農場品等商品類型的ETF,透過追蹤、模擬或複製商品價格或期貨指數之ETF。
Eg. 台灣00635U(S&P黃金ER指數)、美國GLD(黃金價格)

市場區域型ETF

投資特定國家或區域的ETF。
Eg. 台灣00660(歐洲市場等企業)、美國VGK(歐洲市場等企業)

主題型ETF

追蹤特定特徵公司的ETF。
Eg. 台灣0056(台灣高股息股票)、美國MOAT(晨星寬護城河)

產業型ETF

投資特定產業公司的ETF。
Eg. 台灣00762(人工智慧類股)、美國XLP(必需性消費類股)

槓桿型/反向型ETF

此類產品僅適合短線操作,投資人不適合長期持有槓桿型/反向型ETF。如果有興趣操作此類型股票,可以直接操作期貨,以降低許多手續費與管理費。

⇒ 延伸學習:【ETF有陷阱 !? 反向ETF是什麼?

找ETF的方法

大家也可以透過MoneyDj ETF,找到不同類型的ETF喔。

⇒ 延伸學習:【ETF 該怎麼選擇呢?你適合投資ETF嗎?【市場先生來踢館!!】


手把手帶你實際買入美股ETF(以TD購入為例)

今天來幫大家示範,如何透過購入VOO一次擁有美國前500大公司。購入ETF跟購入股票一樣,需要有一個證券帳戶,今天就以TD Ameritrade來示範。

1. 了解ETF細節:在購入ETF前,大家需要先了解投資標的ETF的細節,透過MoneyDj ETF網站查詢VOO的簡介,我們可以了解其管理費、簡介、持股成分、歷年報酬率率等訊息。

2. 開啟券商帳戶,並且輸入ETF代碼,並點擊查詢結果

3. 進入個股頁面,點擊「Trade(交易)」

4. 切換出價設定與願意購買的價格,小編喜歡用「Limit (限價)」出價,自己決定買入價格,確定好設定後,再次點擊「Confirm(確認)」

5. 進入下單前的最後一個確認頁面,確認這邊的交易的股數、金額與手續費無誤後,點擊「Send(送出)」

6. 等待成交且成交美股ETF (下單到成交不到5分鐘XD)
                   

投資美股ETF其實就這麼簡單,如果有興趣了解更多美股與新手投資的必備知識,歡迎參與我們的投資分享會,會有更多培訓師與你分享更多投資心得與方式

⇒ 參加分享會:【只要3小時,馬上行動,邁出投資第一步時


定期定額購入ETF是有效的投資嗎?

講到投資ETF,多數人不外乎會想到「定期定額」這個關鍵字,但定期定額其實是有小小陷阱的。簡單來說,定期定額只是分段買進以平均購入成本,此方法在股價下降趨勢時是有效的,但是在股價上升時,卻是比較沒效率的。若採用定期不定額,在股價相對偏低時,購入較大額,反之股價相對偏高時,購入較小額,在平均購入成本時是相對有效率的。

➜ 學習看更多:破解定期定額迷思! 獲得更高報酬率就靠【定期不定額】?

➜ 學習看更多:大家都買的0050,內含的手續費和成本你都知道嗎?

➜ 學習看更多:小資族應該選ETF還是基金?差別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