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關閉選單

女生學投資 一點都不難!會 Shopping 就會選股票 🛍 告訴你美股三大優勢

女生學投資 非難事,只要你愛 Shopping 就會投資,Apple(#AAPL)、H&M(#HNNMY)、Samsonite(#SMSEY/SMSOF)、Lululemon(#LULU)、YSL(開雲集團 #KER)這些是不是很熟悉的品牌呢?

根據英國市場研究公司凱度(Kantar)發布的《2021 最有價值品牌》報告,在全球前 10 大有價值的品牌中,美國企業就佔穩了 8 個名額,這些企業所提供的服務或產品你一定不陌生,並且絕大多數的產業龍頭公司,幾乎都一定會在美國上市,跟其他市場比較起來,進行美股投資更穩健,且更可以達到完善的資產配置。

(來源:Kantar)

(來源:Kantar)

可以從生活中找到自己認識的股票

常常聽朋友討論台股哪支好,卻不曉得這個產業、公司究竟在做什麼?

台股大約 1,700 檔,其中又以電子、機械類股佔大多數;美股約 8,000 檔,其中有許多生活類股就是你經常消費、信任的品牌產品,例如雀巢、3M、麥當勞、可口可樂等等,有的甚至營運數十年仍在產業龍頭屹立不搖,相較之下美股的投資標的就變多,同時也是我們較為熟悉的知識領域。

股神巴菲特說過:「投資必須是理性的。如果你不能理解它,就不要做。」不知道怎麼選股票,就從自己每天都摸得到的產品出發最安心。

你喜歡買精品包嗎?那你何不把錢轉而投資公司,讓股票為你賺進額外收入,而且成為股東看別人買心情就更好!

美股公司資訊透明,會用 Google 就查得到

美股財報提供的細節都非常詳盡,能一目瞭然公司營運狀況,想擁有長期穩定獲利的投資只要做功課,不用靠別人報明牌!

提供讀者一個好網站:Jitta,Jitta 提供了上市公司的財報資料(台股也找得到),並且 Jitta 將資料視覺化,相較滿滿的數字報表,更能快速看懂。(不認識公司股票代碼時,只要在 Google Search 輸入公司名稱、股票代碼就能很快查到了。)

例如查詢 Apple,股票代碼是 AAPL,輸入搜尋後,可以在 FactSheet 這個頁面中依據 Earnings per Share (每股盈餘:每股給投資者、股東帶來的收益)這項指標,觀察這間公司是否在十年前都是持續穩定地賺錢,有了依據後便可用以判斷它在未來的狀況。

(圖表資料產生日期:2021.10)

又例如雅詩蘭黛,代碼是 EL,Earnings per Share(簡稱 EPS)每一年都是獨立計算,雖然在 2020 年表現不佳,但好公司通常很快就會回升,這就能當作一個參考依據。

(圖表資料產生日期:2021.10)

美股多為每季配息,放著不管還有複利養你

台股配息大約一年 1-2 次,美股有許多標的每月或每季配息,還能自動選擇股息再投資計畫(DRIP),幫你將收到的股利再買進股票,創造複利效果,以長期報酬來說,透過美股價值投資法,還能更有效地創造穩定的被動收入。(小編直接分享 5 支優質股息股在這裡啦

價值投資就是「用合理的價格買到具有強大護城河的好公司,並且長期持有,創造極大化股票價值。」,也就是股神巴菲特所推崇的投資方法。

🎥 搭配 YouTube 影音完整版一起服用

[BOS 編輯室美股相關乾貨總整理]

📚 2021年最新美國開戶券商比較表,用自己的名字開戶,不要複委託被多收一筆錢

📚 TD Ameritrade 開戶懶人包 開啟模擬帳戶 / 2021最新

📚 三步驟教你匯錢到美國券商 TD Ameritrade 不要複委託貴鬆鬆

📚 美國券商TD Ameritrade 下單教學 手把手下單

如果你想了解價值投資、想知道有哪些指標可以安全判斷好股票;或希望藉由有經驗的投資者用生活化的方式帶你認識投資,歡迎報名參加 3小時免費價值投資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