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關閉選單

股票當沖這麼好賺嗎?培養正確心態降投資風險

有時在網路上看見「 股票當沖 」的廣告,號稱一天可以賺 3000 到 6000 不等,甚至不用本金就可以賺錢,讓你明天就能 Fire 掉老闆、躺在家動動手指就賺錢,這麼聳動的廣告 slogan 是否令人好奇,究竟「無本當沖」真的那麼好賺嗎?

 

我們都需要知道投資商品的風險程度,抱持正確健康的投資心態非常重要,跟著 BOS 編輯室一起看什麼是「 股票當沖 」!

 

📌 股票當沖 賺很大?而且不用本金就能做?

 

當沖( Day Trading )全名「當日沖銷」,簡單說就是在一天之內把股票做買進賣出,賺取中間的價差。而廣告上說不用本金每天能賺 3000 到 6000,潛台詞其實是你也可能出現虧損的情況,所以不可能完全沒有一點資金就能穩妥地操作 股票當沖 。

 

📌 股票當沖 風險高 先評估自己的狀況

 

也許這些廣告上的課程或講師會透過一些策略或技術,讓你有機會每天都能賺到固定金額,但獲利大風險也高,假設國際上發生了什麼大新聞,股市受影響的程度也是很劇烈的,由於開盤時間都在平日的白天,一般上班族無法時刻都盯著手機看盤、下單,這時候這類商品對你來說風險就高。

 

行為金融專家、財富管理經理萊希斯(Shari Greco Reiches)就表示,「恐懼錯過行情的心理,會讓投資人做出更冒險的抉擇。」,如果跟對時機賺到一筆是好事,但面臨虧損,肯定會影響到本來的工作表現、心理狀態等等,得不償失。

 

回到投資的本質,應該是為了增加額外收入,所以評估自身狀態是否適合這樣的商品,是投資新手非常需要謹記在心的事。

 

(延伸影音 📚 投資並不危險,危險的是你不知道什麼是正確的投資

 

📌 用股東心態看一間公司

 

若真的想做投資,可以先從平常就瞭解的公司,或甚至工作上會遇得到的公司,像是迪士尼、星巴克等等,都是我們很熟悉的,通常建議時間看得長一點,舉例來說,有個朋友和你借錢投資自己的餐廳,你成為了餐廳股東,也許在六個月或一年後股東就有機會分紅,這時候就會思考餐廳運營狀況是否良好、有沒有賺錢。

 

做任何的生意一開始都會有預先付出的成本,不一定當下就能知道是否會有回報,這也是個很基本的投資心態。

 

(延伸影音 📚 資金小如何開始投資? 指數型基金ETF讓你創造被動收入、累積財富

 

🎥 搭配 YouTube 影音完整版一起服用

 

 

📌 超實用懶人包 開始投資前如何有效存錢

 

從小錢就開始行動,沒有什麼投資是不需要資本的,如何有效存錢,以下都為你整理好實用文章囉!

 

📚 給喜歡挑戰的你 最有成就感的存錢法—【365存錢法】

📚 給有點懶、又有點勤勞、矛盾的你—【52週存錢法】

📚 記住5件事!執行『存錢計畫』不再失敗!

 

如果你想知道什麼樣的公司是一間好公司、或者什麼樣的價格適合投資這間公司的股票,不管投資新手老手,都歡迎你來參加免費的 BOS 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