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關閉選單

股息達人的故事:大學生玩美股賠光學費 學習價值投資8年逆轉人生

學美股熱潮


台灣越來越多人發現「美股比較好賺」,並且股神巴菲特的「價值投資」觀念興起,全民掀起了一波美股投資的學習熱潮。投資美股真的比較好賺嗎?有什麼要注意的細節呢?

一位美國德州出生的 Jason,現年30歲,投資美股8年,認定價值投資是自己要做一輩子的事情。
Jason在大學時開始玩美股,一開始投機心態很重,想以小搏大,把投資股市當成像在賭博,
「其實買的都是雞蛋水餃股,結果第一年就虧掉了2萬美金,把獎學金和打工存的錢都賠光了。」

重新爬起,向巴菲特價值投資

Jason懷疑自己的心臟沒法承受股市的失敗打擊,因此一度害怕再碰美國股票,沈澱一陣子後想想每個人都有成功失敗的時候,重點是自己要「勇於認錯」!
Jason認真檢討自己在投資心態的問題,發現自己一味追逐低買高賣而頻繁進出股市,原來是自己的投機心態太重,這是他在美國股市飽嘗挫折的主要原因。

來台定居,靠價值投資累積財富

一改投資心態後,Jason再接再厲投入美股,並且學習巴菲特價值投資觀念,慎選體質良好的公司,並長期持有這些價值投資股票,累積股息被動收入,Jason在20多歲就提早實現財富自由的夢想!並且為愛選擇接受新的挑戰,來台定居,原想學習投資台股,後來發現美股與台股的市場規模差距太大而作罷。

為什麼不投資台股呢?「美股有一個台股缺乏的優勢:『經濟市場規模龐大』。簡單說就是美國經濟比台灣大太多了!美國許多上市公司都是非常巨型的企業,美國上市公司整體賺的錢也比大部分台灣公司來得多。因此長期持有美國的好公司股票,賺的錢自然比持有台股來得多。股市市場規模夠大,也意味著股市進出的投資人多,當然投機的人也多,一點點市場消息就可以帶動人的恐慌與貪婪,轉而引起股價大幅波動。這時候如果股票的價格低於公司的真正價值時,就是價值投資者進場的時機。」Jason說。

驚喜發現——美股價值投資者分享社群

雖然Jason來台定居一段時間,但他仍以投資美股為樂,Jason意外地在台灣發現了一個連美國都沒有的「美股價值投資分享社群」— BOS巴菲特線上學院,雖然,他已是美國股市投資老手,但參與BOS巴菲特線上學院後,學習到更有系統的價值投資方法以及很少人知道的美股選擇權策略,Jason更開心的是在這裡遇到難得的「分享文化」!

「(BOS巴菲特線上學院)這是一個新手可以入門,老手可以精進的學習園地。」其後Jason更透過幫助許多學員,進而擔任BOS巴菲特線上學院的講師群,Jason更享受於價值投資美股的樂趣,並且樂衷於閱讀和學習各種市場與投資領域的知識,體會到巴菲特合夥人查理.蒙格所說的「通過一輩子貪婪的閱讀,讓自學變成自然的事情;培養好奇心,努力爭取讓自己變得比前一天聰明一點點!」

更多關於股神巴菲特>>點我報名【免費價值投資分享會】






Submit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