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關閉選單

【BOS 實戰營心得】市場先生課後訪談:價值投資到底有沒有效?BOS 的課程值得嗎?🤔

BOS 編輯室邀請到曾經在 BOS 實戰營完課的「市場先生」,相信讀者一定都在學習過程中看過這位投資理財界大人物整理的網站,本次由大天使 Peggie 為大家訪問市場先生,究竟「價值投資」有沒有效?花一筆錢在投資課程值得嗎?

(本文整理自此 YouTube 訪談短片

Q1 💬 市場先生花錢上過哪些課程?

Peggie(以下簡寫 P):網路上有滿多免費的自學資源,您本身也有提供一些教學文章,現在也越來越多人開設投資相關的課程,您有沒有自己上過類似課程呢?

市場先生(以下簡寫市):我覺得學投資理財的人,基本上對「錢」就是滿斤斤計較的,所以都會考慮是否划算。我其實真的有花錢去上的就是 BOS 的課程,當時是一個朋友提到他有去上一個價格很高的美股投資課,想說朋友是不是被騙,我就太好奇了,很想了解課程的內容。(跟市場先生一樣好奇?免費分享會看這邊

P:我們那時候不知道市場先生來了,是工作人員看點名表認出來才知道,而且您那時候聲量就很高,我們就很怕上完回去之後被罵,哈哈哈哈!

Q2 💬 市場先生實際完課有什麼想法?舉出 3 個 BOS 課程優點。

市:因為我們自己也有在開課,上完後覺得有些優點、缺點跟大家分享,這樣比較中立哈哈!

我覺得有一個優點是,BOS 把投資理財變成對新手比較容易入門的一套教學方式,所以學員可以比較快了解到要看的面向有哪一些,也讓投資理財變得比較簡單,新手比較好學。

第二個優點是我覺得比較特別的,平常我們在教課的時候是在台上演講,補充一些知識,但 BOS 還會帶互動,而且實作也很多,我覺得有些人比較適合有動手做的學習,會讓學習效果更好。

第三個優點是 BOS 還有滿多課後資源,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小課程。(笑)

P:我們課後除了 LINE 群組和 Facebook 的社團之外,有一些專屬學員的小課程可以上。

市:對,我聽到有兩性關係課程。(笑)

P:對,教你跟另一半用愛的語言來溝通,可以讓彼此的相處更好。另外還有一個存錢課程,教了一種國外很流行的分離帳戶方法,或是很有趣的記憶力課程,教一種記憶宮殿的方法。

Q3 💬 我們有兼顧平衡報導(?),請舉出 3 個 BOS 課程缺點。

市:第一個是覺得價格比較高,但是價格的部分也是看人怎麼想,雖然價格高,但它有對應的價值,那就值得,相對地也會有些人覺得不值得,所以我覺得是看個人。

第二個缺點是,很多人去上投資課程就覺得可以獲得一套方法,不過「價值投資」本身就不是一套很簡單的方法,不是看幾條線就會操作之類的,價值投資很需要學完之後自己再花時間做功課,並不是繳了學費就好了,而是要自己花很多時間研究,才有辦法很擅長地使用這套投資方法。

P:「價值投資」重點是上完課之後一定要行動,不管是任何課程,就算是買一本書,內容不是直接植入腦袋裡面,還是要實際行動,才會有對應的成果回收。

市:第三個缺點其實也不算是 BOS 的缺點。

我覺得不是每個人都一定適合「價值投資」,價值投資也算是「主動投資」的一種,也就是你需要付出一些時間和努力,才能獲得額外的超額報酬。

而且價值投資有一項很大的特色——要買在一間公司價格合理的時候。有很多好公司通常很貴,它價格合理的時候就是它下跌的時候,可能之後會漲回來,但不知道它要多久時間才能上來,可能幾個月、幾年,就是很考驗耐心的時候,所以就不是個適合每個人的方法。

P:當然好公司真的很快就回來,只是回到個性問題,如果你不能承受帳上一點點虧損的話,那我覺得你可能不適合這種投資商品;如果你是屬於可以放著不管的類型,就很適合做價值投資。

🎥 搭配 YouTube 影音完整版一起服用


投資理財的路上,市場先生也嘗試過多種金融商品和投資策略,隨著資金成長,更加了解適合自己個性的投資方法,市場先生也不吝與我們分享他的資產配置,以上會在下篇出現,敬請期待 🙋

如果你想知道什麼樣的公司是一間好公司、或者什麼樣的價格適合投資這間公司的股票,不管是投資新手、老手,都歡迎你來參加免費的 BOS 價值投資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