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關閉選單

3個方法幫助你賺取額外的被動退休收入

上次跟大家說到資產配置的一些建議,很多人問我們有沒有更多增加退休金或被動收入的方法。
這次我們來聊聊幾個非常實用,讓你馬上就可以增加退休金的方法。

你可能會常常聽到:存退休的錢,要越早越好。
但是,假設你已經用盡所有的能力存錢,那麼接下來的問題便是:
你還有沒有一個策略,可以讓你在退休時將一些投資轉化成為穩定的退休收入?

市場上有很多創造收入的潛在方法或商品,
有些是顯而易見的,有些則不太明顯,可能連投資老手抓破頭都想不明白。
一般來說,投資者通常可以考慮用不同的投資策略建造自己的組合。

下面我們看看一些比較常見,自己可以動手增加的退休收入策略。
這不包括任何政府勞健保,或任何可能私人獲得的例如從公司來的養老金(但這些都是自己理財重要的考慮因素)。
但是不論如何,你要理解你從這些不同的渠道可以獲得什麼收入,
用來確定你需要從投資中獲得多少去實現財富自由的退休目標。


1. 會穩定發股息的股票

要增加退休收入,也許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持有會發股息的股票,或持有專注於股票分紅的共同基金。
如果你買進發股息非常穩定的股票,你可以將其視為每個季度的收入來源。

雖然持有股票可以帶來比基金更高的股息回報率,但同時你也承擔了公司減少或消除其股息的風險。
所以股息的穩定性非常重要。


2. 固定收益證券

另一個方法就是固定收益證券 – 主要就是我們常談論到的債券。
債券一般傾向於每月支付連續的利息,針對這種方法,
你也可以購買個人債券或直接買債券型的基金,這樣你便可以同時持有數百到數千只的債券。
持有個人債券通常會比持有基金風險更高:因為缺乏多元化的標的會讓你面臨持有單一公司的各種風險。

但是,如果持有個人債券到期,假設賣債券的公司沒有違約,你通常不會失去本金。
假設你支付了1000美元買了一筆債券,那麼你通常會預計拿回1,000美元本金,另外再加上持有債券時累積的利息。


3. 買賣股票取得資本收益

雖然大部分退休人士都希望從股票中收取股息,但也有些人會不太願意這樣做;
他們會希望通過出售股票來獲得資本收益,創造收入。

出售股票不但可以重新平衡投資組合,也可能會給退休人士帶來額外的收益。
你可以專注於出售落在昂貴價的股票,即便是退休後,保持投資組合平衡也非常重要。

盡管我不大同意,不過有些人會辯說在帳面上,賣出2%的投資組合或從投資組合收取2%的股息並沒有太大的區別。

簡單的說,我不贊同隨便出售好股票。除了潛在的稅務考慮因素,也有其他考量的原因。


4. 其他收入來源

退休的時候你可能還會有其他各種潛在的收入選擇,包括房地產等等。
但是所有這些替代方案都需要仔細審查。
如果你選擇了錯誤的產品,可能會承擔過多的風險,或者得不到足夠的回報。

收入警號

退休人士可能還會陷入另一個陷阱,因為他們沒有持續觀察幫他們創造收入的一些投資。
例如,垃圾級債券通常比投資級債券支付更高的利率,但通常這些公司違約風險會較高。
另外,如果你只關注股息支付股票,你可能會過度曝光在不好的公司標的。所以我常常重複巴菲特說過的話:

用普通的價格買好的公司,遠比用好的價格買普通的公司來得好。

考慮多元化投資是有實際意義的,對於退休人士來說,他們的收入策略應該要多樣化。
如果你只依靠一種策略,風險過高的代價可能就是減少退休後潛在的收入。